XRayTomography

能得到你的青睐是我的荣幸
相信我 我是真的不会写感情戏

一个明明没有谈过恋爱但脑子里都是瞎想的恋爱段子
并且时不时会冒出奇怪脑洞的话痨

凹凸:喜欢雷狮 嘉德罗斯
阴阳师:每个崽崽我都喜欢 最喜欢茨木
我永远喜欢福山润.jpg

蹲的坑太多了数不过来

【凹凸世界乙女向】人鱼 中

OOC致歉


(六)

小人鱼已经和雷狮聊了有一段时间了,知道了自己面前的是个海盗,海盗这个东西小人鱼是知道的,因为基本上,沉下来的都说自己是海盗。可是在雷狮了解了来龙去脉之后,每每小人鱼提出要回珍珠,都能被他带到另一个问题上。

小人鱼气得拿身边亮晶晶的石头砸过去,都被轻易的躲过。


“听说海底有人鱼,原以为是胡乱编出来的故事, 没想到竟然是真的。”雷狮仔细的端详着面前的人鱼。

小人鱼用手指在海底的沙地上画着圆圈,斜着眼看着雷狮,带着不爽,却还是解答了,“我们上面有结界,一般的活人是下不来的,只有我们自己上去的份。”

抬手指着雷狮的腹部,“再说,我们有避体的珍珠,成年的时候只要带着珍珠就能躲避海面上所有人的视线,再也不用躲在结界里了,所以…”

小人鱼转头看着旁边尖锐的珊瑚,“你能不能自己挖出来还给我?”

雷狮对上小人鱼的眼睛,面前的人鱼还带着稚嫩的包子脸,有着一双漂亮得的眼睛,柔顺的长发,纤细的腰肢,华丽的鱼尾,几乎比他见过的所有珍宝都要美。

雷狮勾住了小人鱼的手指,“你既然听过了这么多海盗的故事,就该知道,海盗到手的东西,还没有一件是会还回去的。”


(七)

小人鱼看着自己被他握住的手,没能理解这个动作的意思,抽开了。

雷狮看着眼前一脸淡定的小人鱼,默默的咋舌。

小人鱼微凉的手指抚上雷狮的伤口,“相信我,一下就好了,理论上不会很疼,而且应该你也不会死。”

雷狮有点无语,“你知道一般的人在海底是不能呼吸的吧。”

小人鱼乖巧的点头。

“那你觉得我现在能在海底和你说话靠的是什么?”

小人鱼认真的思考了一下,“难道…”

雷狮摸着小人鱼的头发,一笑,“所以,要珍珠的话,等你成年吧。”

用手指绕起了一丝,放在了嘴边,“等你成年,我们一起去海面上。”


(八)

日子还是一天天的过,每次小人鱼握着珍珠睡觉的时候都能想起雷狮的脸,所以每次入睡的时候都是带着气的,有时候连梦里都会出现他的影子。

小人鱼其实也不想和雷狮天天呆在一起的,但是没办法,她总得养珍珠,事实证明,就算不是直接接触,珍珠还是一天天的在成型。这事当然不是雷狮告诉她的,因为小人鱼能感受到自己珍珠的状态,也算着日子想着还有几天就能摆脱他去到海面,便在自己的床上止不住的开心。


小人鱼把雷狮安置在了她藏宝藏的地方,一遍一遍的告诉他不能走远,也不能让别的人鱼看见。

她有问过雷狮需不需要吃点什么,在吃方面,小人鱼还是很拿手的,像是海藻,或是一些游鱼,她甚至可以带着雷狮介绍一下他从来没有见过的海底。

当雷狮看到小人鱼一抓一个准的时候,第一次产生了或许面前的人鱼战斗力很高的错觉。但是雷狮似乎并不需要吃东西,似乎身体所有的机能都由体内的珍珠进行了供给,所以当小人鱼抓着生乌贼递到他面前的时候,他也是拒绝了。



(九)

先不说雷狮这人性格怎么样,小人鱼是真的喜欢听他讲海面上的故事,她箱子里的每件东西,雷狮都能给她讲出一番缘由来,之前她很宝贝的像珊瑚一样的东西,其实不过是海面上常见的玩意儿罢了,倒是会自己发光的宝石似乎很是珍贵。


有一次雷狮说起那天睁眼看见身边全是珍宝,倒是真的把他震惊到了,小人鱼咯咯的笑,想着总是被雷狮欺负也没有面子,趴在箱子上说道,“我找了所有看起来很厉害的石头一个一个给你试过了。”

雷狮挂着捉摸不透的笑,“哦?你怎么试的?”

小人鱼骄傲的抬头,“全都让你吃进去了。”

雷狮的笑容一顿,对上了小人鱼的眸子,“说实话。”

小人鱼看着那双紫眸,没由来的心虚。

转头看向了周围的珊瑚,连忙又换了一个话题,“你要离那种珊瑚远一点,会受伤的。”

小人鱼将自己的鱼尾凑到了雷狮的面前,“你看,那种珊瑚很锋利的。”

华丽的鱼尾上有着一道不短的疤痕。

雷狮也不戳破,看着小人鱼的鱼尾,“你不是希望拿走我体内的珍珠么?我受伤了不是正好?”

“那你现在就去找珊瑚玩,直接扑上去就行!”小人鱼又一次鼓起了腮帮子,和雷狮第一次见的样子一样。

“啊哈…哈…”小人鱼的赌气没有持续多久,因为雷狮摸上了她的鱼尾,连小人鱼自己都没想到会发出这样的声音,之前自己摸的时候明明一点反应都没有。

小人鱼用手捂住嘴,连连的后退,小人鱼不知道,现在她的脸色,和旁边的红珊瑚一模一样。

“我…我困了,我,我明天再来找你听故事。”小人鱼游得飞快。

这,倒是个新发现,留在原地的雷狮略加思索便笑得更深。


(十)

雷狮不是没有试过自己游上去,只是体内支撑他在海底呼吸的珍珠似乎并不能在还未成型之前就出结界,怪不得他只听过人鱼的传说,却从未见过实体,如果这珍珠真的能帮助人鱼隐形,他倒是很想一直拿在手里。

靠在小人鱼的箱子边,雷狮抬头看着上面缓缓流动的海水,他上去了之后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比如捣毁之前害他沉海的海盗船,比如把损失一件一件的加倍讨回来,再比如…之前小人鱼说很想去看一眼夕阳,说是其他的尸体告诉她的,如果时间正好倒是可以带她去看看。


小人鱼顶着黑眼圈来找雷狮了,雷狮看着小人鱼的脸色,心里默默的笑,看样子昨天给她带来的冲击并不小。

雷狮想了一下,从身后的箱子找出了颜色不一的石头,一个一个的摆在小人鱼面前,“夕阳的颜色有很多,”小人鱼一听就来精神了,“这些都是常见的,各种颜色混在一起,差不多就是夕阳。”

小人鱼仔仔细细的端详着眼前的宝石,不断的想象着心里的景色。雷狮看着眼前毫无防备的鱼尾,他想再看一次小人鱼羞红了脸的样子,可是手还没有碰到,小人鱼忽然转身,“雷狮,明天我就能成年了。”

小人鱼看见的,是雷狮已经伸到了一半的手,目标似乎是自己的鱼尾,吓得小人鱼抱着自己的鱼尾不断地后退,“不给摸的。”

雷狮看着眼前红着脸的小人鱼,想着,这大概才是世间少见的珍宝。


(后面的我都写完了,居然有十八章,我是个话痨实锤了。下一次更新明天)

评论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