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ayTomography

能得到你的青睐是我的荣幸
相信我 我是真的不会写感情戏

一个明明没有谈过恋爱但脑子里都是瞎想的恋爱段子
并且时不时会冒出奇怪脑洞的话痨

凹凸:喜欢雷狮 嘉德罗斯
阴阳师:每个崽崽我都喜欢 最喜欢茨木
我永远喜欢福山润.jpg

蹲的坑太多了数不过来

【凹凸世界乙女向】人鱼 完

OOC致歉


(十六)

海底的祭坛有雷电降临


“被雷神眷顾的你为什么要来这海底?”带着面具的人鱼手握权杖,缓缓从祭坛内出现。

“你果然已经知道了,”雷狮抱着已经毫无生气的小人鱼,双眸充斥着血丝,“给我救她。”

雷狮朝人鱼扔去了血色的珍珠。

戴着面具的人鱼看见了雷狮怀里的她,捏着权杖的手指微微泛白,周身波纹缓缓发散,目光移到脚边的珍珠上。“没用的,这颗已经被污染了。”

“胡说!”雷狮身边电网交缠。

“如果她孕育出来的珍珠不能用,你们海底的这颗也废了。”雷狮手里的雷神之锤指向那人鱼,“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拆了你这祭坛!”

祭祀人鱼面对着暴怒的雷狮没有一丝的慌乱,雷狮总觉得眼前的人鱼他似乎很是熟悉,武器前倾,想要挑开那个虚伪的面具。

“说的不错,海底的这颗现在好好的,”人鱼手里珊瑚做成的权杖轻易地打掉了雷狮的武器,“所以,有邪念的,应该是你。”


(十七)

雷狮一怔,有邪念的,是他?

是因为珍珠在他体内,所以会受到他的影响?什么是邪念,是想要把她留在身边的想法么?雷电有些紊乱地绕在雷狮周围。

“我要你救她。”雷狮又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这颗不行,我就拿你们祭坛上那颗。”

说罢,就像祭坛冲去,却被强力的结界弹出几米。

“冷静点,”人鱼把权杖往雷狮面前一横,“想要起死回生是不可能的,不要以为珍珠可以做到一切。”

“每一颗珍珠里都有人鱼最初的十八年寿命,但是这一颗已经渗入了你的血,所以光是放在祭坛里是没用的,”人鱼招手,鲜红的珍珠稳稳得停在权杖之上。

“…只要你把珍珠带在身边,寸步不离,十八年之后,从珍珠里诞生的,依然是她,不过没有记忆罢了。”

雷狮静默,值得么,为了一条只认识了几个月的小人鱼,需要他等上十八年。

“好,”雷狮将怀抱收紧,一吻落与额头,“不过十八年。”

看着雷狮打算起身离去,人鱼再次开口,“还有一点,把她还给我,不然你什么都得不到。”

雷狮的脚步一顿,看向了怀里的小人鱼,她的害羞,她的娇嗔,她的笑容,他都还没有看够,低头一吻印在了小人鱼的唇间,一个冰凉的,得不到回应的吻。

“我虽然不知道你在打什么鬼主意,但是如果十八年之后见不到她,我就端了你这海底。”

祭祀人鱼薄唇微张,接过小人鱼,说不出话来。


他还是同最初一样的警觉,一样的聪明。



(十八)

雷狮坐在船头,珍珠躺在他的掌心,看着远方血色的夕阳,低喃,“你看,是你想要看的夕阳,底下的骸骨没有骗你,的确是绝美。”

五指收拢,“只是如果你能亲眼…”

海鸥静止在空中,海水也顿住了波浪,雷狮的手终究还是没有完全捏住那颗血红的珍珠,时间在这一刻已然停止。


海底祭坛深处,人鱼将小人鱼放入隐蔽的洞穴,摘下了面具,权杖发出微弱的光亮,照亮了原本的黑暗,洞穴里面安安静静的躺着五具人鱼的尸体,有被一枪洞穿额骨的人鱼,有被砍去鱼尾的人鱼,也有被做成标本的人鱼,现在又多了一个被铁箭穿透心间的人鱼,所有的人鱼都带着着同一张脸。

从她接过小人鱼的瞬间,小人鱼的记忆就毫不留情地涌入,果然,无论哪次,都是一眼就看中他了。这几个月的时间里,在他身边的是她,也不是她。


人鱼掩面,任由面具掉落,权杖滚在一旁,跪在了满洞穴的“她”面前。

“还有多久开始?”颤抖的嗓音流出,质问着黑暗。她想去看看他,想去描摹他的眉眼,想去触碰他如海底颜色的头发…

“后悔了么?当初与神交易换回他生命的代价,你总该还。”权杖自发立起,光芒微微闪烁,吐出了不带丝毫感情的话语。

“他的确做下了为你等待的决定,所以最后一次的轮回,开始了。”



(一开始动笔的时候真的没想写这么多的,我总是在小长篇发刀,你们会不会打我呀 _(:з」∠)_)

评论(2)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