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ayTomography

能得到你的青睐是我的荣幸
相信我 我是真的不会写感情戏

一个明明没有谈过恋爱但脑子里都是瞎想的恋爱段子
并且时不时会冒出奇怪脑洞的话痨

凹凸:喜欢雷狮 嘉德罗斯
阴阳师:每个崽崽我都喜欢 最喜欢茨木
我永远喜欢福山润.jpg

蹲的坑太多了数不过来

【凹凸世界乙女向】人鱼 上

有人鱼设定

OOC致歉



(一)

其实说到底小人鱼只是想去海面上看看罢了,她见过阳光透过海面洒下来的样子,所以一直很想看看在没有海水的情况下,阳光是个什么漂亮的颜色。

但是海底所有的长辈都提醒她在成年前不要出结界,说海面上的都是坏人,会把她抓了去煲汤。

小人鱼根本不在意,之前听过太多长辈为了哄小孩而编出来的故事,现在的她已经长大了,再过几个月她就能成年了,到时她就能带着自己从出生开始就孕育着的珍珠去向远方,至少去看看海底骸骨说的绝美的夕阳。


(二)

海底沉着宝藏,这一点所有人都知道,只是一直没人能够去到海底,因为总是有一股力量阻隔着,没有人能活着通过。

当小人鱼还真的是个小人鱼的时候,成天喜欢看着时不时从上面缓缓降下从没见过的新鲜玩意儿。有些长得像断掉的珊瑚,有些则是会发光的石头,小人鱼都当做是宝,寻了一个看起来结实的箱子,把这些都藏起来了。

当然,也会有些躯体沉下来,一开始小人鱼还怕,因为面目狰狞的,看多了做噩梦,但是见的多了,也就那样了,毕竟还会和她聊天不是。


小人鱼能和已经没有生气的骸骨对话这件事,海底的高层是知道的。每隔几百年就会出现一只这样的人鱼,一般说来也不是什么多大的本事,只不过能对话而已,但是海底因为常年沉尸,水质污浊,几百年下来人鱼的身体也会受到侵蚀,所以就会有像小人鱼一样的存在,不需要特别做什么,只要从一出生让她同时孕育两颗珍珠就行,一颗给她自己,一颗献给海底。

珍珠的孕育不能说简单,特别是对于小人鱼来讲,她需要孕育的,是纯洁无垢的珍珠,也就是说,在珍珠成型前,小人鱼不能起邪念。

其实这件事情挺抽象的,小人鱼并不能理解什么是邪念,不过看着珍珠日益皎洁的白光,也就不多在意了。


(三)

小人鱼靠在自己的宝贝箱子旁边,看着头顶的海,掰着指头算着日子。

就在小人鱼无聊的时候,从上方落下了很多会发光的石头,还有一些小人鱼收集了十几年也没见过的玩意儿,小人鱼顿时就兴奋了,这边看看,那边瞧瞧的,小人鱼心想,应该是算是出门前海底送的一份大礼。

背后落下了一个重重的躯体,小人鱼回头,不像之前的那些面目狰狞,那人有着和深海一样颜色的发色,微尖的耳朵,脸蛋么,应该就是偶尔回来的人鱼姐姐说的俊俏,总之,小人鱼一眼就看上了。

甩着鱼尾,绕在那人身边,等着这躯体开口和她对话,告诉她海面上有趣的事情,可是小人鱼等了不少时间,只能看到那人腹部汩汩冒出的鲜血染红小人鱼周围的海水,味道呛鼻,小人鱼嫌弃的用鱼尾扫了扫。

带着好奇,小人鱼凑近了,耳边传来了微弱的心跳,那人还活着!

小人鱼一喜,但是却不知道该怎么做,从箱子里翻出了不少看上去华丽的有着奇特功能的物件,一件一件的摆在那人身边,可是却没有一点反应。

看着那愈加和之前没有生气的躯体接近的脸色,小人鱼着急了不少。一咬牙,小人鱼拿出了两颗珍珠,仔仔细细的端详了一番,选出了一颗光芒稍微比较暗的,放在了那人腹部的伤口上。

之前小人鱼的鱼尾因为贪玩被珊瑚刮出一个大口子的时候,家里的长辈就是这么做的。

伤口如小人鱼所想的,愈合了,连同珍珠一起。


(四)

要说现在小人鱼的心情是无比的后悔,没有了珍珠,她在几个月之后就不能出结界去海面上,虽然另一颗还在她的手里,但是那颗根本不能用。后悔,异常的后悔,当初偷跑出去玩最后被长辈抓到训了一天一夜都没有现在这么后悔。

小人鱼现在恨不得把海底那人拿起来用鱼尾狂甩,可是想了许久,还是没有付诸行动,只是回到一边,把头枕在了箱子上。


那人醒了,一张口只能吐出一连串的气泡,发现自己身处的是海底,就急忙屏气,可是后来很快就冷静下来了,看着自己身边摆了一地的奇珍异宝,带着试探性的,那人在海底呼吸了。

抬手摸上了腹部,那里三道长长的疤痕触目惊心。


(五)

那人划着水到了小人鱼的身边,带着好奇的打量着这满地的宝物,几乎每一件都是已经失传的珍宝,就连小人鱼趴着的箱子,也是不可多得的。

再三确认了眼前的是真的人鱼之后,那人抬手戳了戳人鱼的脸。

小人鱼揉着眼睛,看着面前已经恢复血色的人,先是一个激动,但是很快又鼓起了腮帮子,带着哀怨的看着他。

那人有点惊讶于面前人鱼的表情多变,但是想着自己眼前看见的,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物种,还是蹲在了人鱼身边,“雷狮。”

小人鱼刚刚睡醒,还带着迷糊,歪着脑袋看着他。

那人眨了眨眼,笑了,指着自己,“雷狮,我的名字。”


(未完,后面的我还没写,所以我抱起电脑就是一个百米冲刺...)

评论(6)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